三立電視台董事長林崑海14日晚間因罹患頭頸癌多年,病逝於高雄榮總,享壽68歲。繼18日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赴靈堂悼唁林崑海後,副總統賴清德今(22)日11點30分將南下至八鳳會館悼唁林崑海。高市警方已完成現場維安部署,會館附近將視情況採取交通管制。

林崑海病逝,總統蔡英文於18日南下高雄前往靈堂悼唁。遺孀張秀哽咽透露,林崑海去年12月住院無法言語時,仍以左手寫下「一二一八」,後來才知道是公投日,讓小英聽了好感動,強調「董事長對台灣的疼惜,我們會一起幫他守護」。而日前因出訪友邦宏都拉斯的副總統賴清德返國隔離,解除隔離後公開行程很少,今日將南下高雄悼唁林崑海。

林崑海原為計程車司機,早期透過錄影帶出租事業起家,後轉戰有線電視頻道,成立「三立電視台」,至今事業版圖橫跨媒體業、政治圈、商界。他也積極參與政界活動,成立湧言文化基金會,簡稱「湧言會」。因林崑海被稱為海董,因此在民進黨中其派系也被稱為「海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