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228自行車挑戰一日北高活動,日前公布柯在花東練習騎乘,不畏淋著大雨大步邁進的影片。但無黨籍北市議員林穎孟質疑,一日北高已淪為政黨造勢,要求北市體育局應撤銷補助款50萬元。柯文哲今(21日)回應,體育局每年都會補助很多項目,只是他很喜歡騎腳踏車,所以去報名參加而已。

林穎孟指出,柯文哲將於2月27日啟動一日北高自行車騎乘活動,有媒體報導民眾黨將計劃由民眾黨提名人陪騎、宣傳民眾黨理念。她質疑,體育局補助一日北高活動50萬元,但柯卻濫用市政資源、走巧門,無所不用其極,淪為政黨造勢,違背預期成效,台北市體育局補助款應立即撤銷。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對於議員質疑一日北高有民眾黨參選人陪騎,恐淪為造勢活動,柯表示,體育局每年會辦跟各個單項運動協會補助項目,大概一年補助65個項目,核可金額720萬,這也是滿正常,北市體育局對體育活動補助。

柯文哲說,至於他個人因為很喜歡期腳踏車,所以人家有活動報名去騎,就這麼簡單。

柯文哲認為,這種事對自行車協會來講,「奇怪,這變成池魚之殃」、「只是辦個活動,我去報名,就這樣而已」,這是他個人喜歡騎腳踏車,也覺得很好玩,每個人的嗜好,所以也不要遷怒,「不可以說我柯文哲去參加活動,那就是不好的活動」,這也是一樣無限上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