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監察院報告指北市府輕忽北農疫情,民眾黨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學姊」黃瀞瑩日前在臉書發文批評,同黨另一議員擬參選人楊寶楨留了一句「大菊為重」,黃瀞瑩表示「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引發外界質疑在諷刺監察院長陳菊身材,引發爭議。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回應,這種事不要無限上綱,並稱好的社會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希望社會和諧一點。至於被問及是否要對此道歉,他還說引用指揮官陳時中名言「大可不必」。

藝人「焦糖」陳嘉行日前在臉書揭露截圖,楊寶楨留言「大菊為重」,黃瀞瑩則回「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他指陳菊是女性也是長輩,民眾黨兩名要參選議員的女性參選人,卻如此嘲諷陳菊的身材,譏諷「民眾黨的政治不難,懂得嘲笑長輩身材就行了」。但楊寶楨、黃瀞瑩2人強烈抗議,強調被扭曲事實、亂帶風向,「真正歧視陳菊院長的人根本就是焦糖本人」。她們的意思是指陳菊的地位,只有焦糖硬要解釋成是「重量」。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被問及怎麼看「大菊為重」爭議,柯文哲說,這種事不要無限上綱,他提到:「我也知道他們就是要靠這個賺錢或打知名度」,但通常是這樣,在一個比較好的社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希望社會和諧一點,不要一直小事變大事、無限上綱,沒有必要。

現場媒體追問,柯文哲以前曾形容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柯應該要約束參選人並道歉?柯表示,常常很多事,他說一笑置之就好,有需要這樣無限上綱、穿鑿附會?「我覺得沒有必要啦」,柯還說,他引用陳時中的名言「大可不必」來回應。

至於監察院調查北市疫情爭議,柯文哲強調,老百姓都在看,平常心就好,監察院3+11不查、諾富特不查,專門查萬華阿公店,那現在桃園、高雄要不要查?有時大家都要表功,不必要,平常心就好。

柯文哲表示,每次都說希望台灣司法是公平的,上次為了彈劾柯文哲,他已經變台北市長,拜託不要再來了,在台大當醫生當得好好的,就把他彈劾,沒辦法只好出來當台北市長,常常敵人都是自己製造出來了,何必呢?平常心就好。

另妻子陳佩琪發文指,今年底柯文哲卸下市長職務後,「當然是積極準備選總統啊,那不然呢?」柯僅回應,做好今天的事情就是最好的準備,相信他或副市長黃珊珊都是一樣的心情,每天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最重要,做都做不好還選什麼總統?還是把工作做好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