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關係緊張,俄羅斯宣布將在今(19)日舉行戰略部隊大規模核武相關演習,包含發射飛彈和巡弋飛彈。面對俄羅斯大動作軍演,烏克蘭軍方今日通報近幾週以來首名士兵陣亡的消息,並且指控俄羅斯支持的叛軍加劇攻擊。與此同時,與烏克蘭接壤的俄國羅斯托夫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克里姆林宮否認19日登場的核武演習將進一步加劇與西方國家的緊張關係,只說軍事演習是例行訓練之一,而且具有透明度。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呼籲各方落實「新明斯克協議」,他指北約擴張是烏克蘭陷入危機的主因。

烏克蘭東部軍方今日指出,在鄰近俄國邊界的烏東分離主義者控制地區,一名烏國士兵在當地被炸傷身亡。烏國緊急服務部門指出,有兩名員工在昨天的一波攻擊中受傷。

俄媒則報導,愈來愈多人口從烏東叛亂地區進入位於俄烏邊界的俄國羅斯托夫州,州長戈盧別夫已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戈盧別夫在會議中表示:「有鑑於抵達人數不斷增加的趨勢,我們認為宣布本州進入緊急狀態有其適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