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邊境危機僵持不下,俄羅斯、烏克蘭和北約多方勢力角力,美國副總統賀錦麗(  Kamala Harris )將在 18 至 20 日,前往德國參與「慕尼黑安全會議」,今已與北約秘書長延斯·史托騰伯格( Jens Stoltenberg )和波羅的海三國領導人會面,並提醒俄羅斯保持開放的外交態度,侵烏只會讓北約更逼近莫斯科。

賀錦麗在與史托騰伯格和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三國的領導人會面時表示,對北約的一個成員進行攻擊,就是對所有成員的攻擊,如果普丁決定入侵烏克蘭,美國及其盟國將會實施制裁作為回應。

賀錦麗也表示,美國對外交保持開放態度,俄羅斯有責任證明,他們對於開放的外交也是持認真的態度。

美國總統拜登也在週四表示,外交解決的大門仍然敞開。

賀錦麗預計將在 19 日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會面,但澤連斯基將會在當日返回國內坐鎮。

美國官員向路透社表示,賀錦麗的出訪是對她副總統職務的考驗。

美國官員表示,因為此次出行沒有帶著任何外交成果,賀錦麗主要目的是關注不斷變化的局勢,以及討論在發生入侵時將採取的經濟措施,和美國準備如何進一步加強歐洲東翼的北約盟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