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 18 日報導,多名美國官員表示,美方有情報顯示,俄羅斯已經制定烏克蘭高官名單,如果入侵烏國,將推翻現任政府,高官很可能被入獄或是暗殺

據消息人士稱,這份高官名單是俄羅斯計畫用親俄政府取代烏克蘭現任政府的一部份。

消息人士也表示,一旦基輔陷落,莫斯科所針對的那些政客和公眾人物,最有可能的結果是入獄或是被暗殺。

「對大多數人來說,其中很多將被監禁或殺害,但這將取決於這些人在時機成熟時的合作程度以及他們被抓獲或帶走時的情況」,消息人士也提到,「如果是在公共場合,俄國也不會這麼明目張膽」。

CNN 表示,目前沒有看到有關「親俄派官員名單」、「在新親俄政府中的預訂職位」的相關文件。

美國官員也表示,正如過去看到的,我們預計俄羅斯將試圖通過恐嚇和鎮壓來強迫合作,在過去的俄羅斯行動中,包括「有針對性的殺戮、綁架、強迫失蹤、拘留和酷刑等」,也可能會針對反對俄羅斯人士,包括流亡在烏克蘭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持不同政見者、記者,以及宗教、少數民族以及 LGBT 人士等弱勢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