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危機在持續幾個月的緊張局勢後,首度迎來緩和點,俄羅斯媒體今 ( 15 ) 日引述國防部報導,部分軍隊將在演習後返回基地,稍早俄羅斯外長也建議普丁繼續與西方談判,普丁表示同意。全球股市也隨局勢緩和開始回升歐股美股期指今天下午四點過後開始上揚,道瓊指數反彈上升 380 點。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表示,俄羅斯武裝力量部隊將在與白俄羅斯的演習結束後返回常駐基地。

報導稱, 2 月 10 日至 20 日,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舉行「聯盟決心-2022」聯合軍演。將演練防止和擊退外部侵略,打擊恐怖主義和保護俄白聯盟國利益等課題,俄、白都曾表示,演習具有防禦性,沒有威脅任何方面。

美股在下午四點後開始全面上漲,道瓊指數漲幅擴大到超過 380 點。

俄羅斯撤軍的相關報導發布後,歐股早盤也都走高,德國 DAX 指數漲 0.46%,英國富時 100 指數漲 0.53%,法國CAC 40 指數漲0.68%。

俄羅斯撤軍報導發布後,歐股回升漲勢明顯。   圖:翻攝自yahoo奇摩股市

俄羅斯撤軍報導發布後,美股道瓊期指也大漲。   圖:玩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