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馮光遠模仿金馬獎形式,為 2021 年新聞版面大事,結合電影片名列出 KUSO 名單,推出「金馬奮獎」,藉此嘲諷時事裡比較不堪的人、事,而「 2021 年金馬奮獎-終身奮鬥獎」得獎得主為「彭文正」,得獎片名則為「野蠻糾察隊」,以批鬥彭文正緊咬「論文門」,即使英國倫敦大學已發表正式聲明,強調總統蔡英文確實在 1984 年取得該校博士學位。

對於彭文正為何得到「 2021 年金馬奮獎-終身奮鬥獎」,馮光遠今 ( 15 ) 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說明:「很少見到一個人,能極為迅速地從高收入主持人,因為炒作一個自以為是的議題,把自己搞成了通緝犯。這種成就基本上是無人能及,除非有一天他能申請到政治庇護。」

馮光遠指出,彭文正質疑蔡英文博士論文有假,但檢方查出蔡確實於 1984 年取得博士學位,文憑為真,彭卻以聳動言論貶損總統名譽,先前依加重誹謗罪嫌起訴彭;彭去年在台北地院審理時滯美不歸,遭北院正式發布通緝,通緝時效將至 2035 年 3 月 19 日為止。

馮光遠的「 2021 年金馬奮獎」的完整名單如下:

【最佳影片】疫苗之亂:怪物奇兵全新世代
【最佳女主角】盧秀燕:老娘演很大
【最佳男主角】顏寬恆:洞兩洞六
【最佳女配角】陳佩琪與何瑞英:捍衛救援
【最佳男配角】黃國書:人生檔案求刪除
【最佳導演】顏清標:老闆衝三小
【最佳新人】趙少康:殺出個黃昏
【終身成就】彭文正:野蠻糾察隊

而網友們對於此名單,也覺得相當有趣,貼文下方回應討論相當熱絡。

名嘴彭文正。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