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11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北高屏跨縣市家庭群聚染疫擴大,新增1名確診個案居住於台南,和染疫家族苗栗旅遊的飲食地點重疊。另外,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起群聚的指標個案(案19431),其基因定序結果,與高雄港序列相同。

高雄岡山5姊妹住在不同地方,分別在新北、屏東和高雄,於農曆年節回高雄娘家聚餐,卻爆發家庭群聚,家族中共有8人染疫。陳時中表示,該家族本身並未增加確診者,但今日新增本土個案中的案19601,住在台南,與5姊妹家族於苗栗出遊的飲食地點重疊,是否因此染疫要進一步釐清,個案Ct值30.5很高,相關的檢體將再送檢。

另外,這起家族群聚中最先發病的指標個案,其基因定序結果出爐,感染Omicron且與高雄港一致。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雖然基因序列相同,不過最近幾乎沒有高雄港相關個案,且砂石場群聚、跨縣市家庭群聚分布多在北高雄,足跡上是否有相關,或是與先前高雄港個案有接觸,都還需要再進一步釐清。

跨縣市家族群聚案關係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