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資訊社(EIU)昨(10)日公布 2021 民主指數(Democracy Index 2021)報告,本次台灣排名躍進,在 167 個評比國家中排名第 8 ,中國民主指數則是 2.21,相較 2006 年的2.97 略顯退步,在全球排名第 148 名,幾近墊底。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今(10)日向蕭敬騰洪秀柱方芳 3 人喊話,質疑他們是否滿意這分數。

「護台胖犬」劉仕傑諷刺道,根據經濟學人公布之「全球民主指數」,中華人民共和國排名第 148 名,其中「選舉過程及多元性」指標拿下零分,總分略勝委內瑞拉、利比亞、伊朗、敘利亞、剛果民主共和果、北韓及阿富汗等國,「表現可圈可點」。

他質疑「被黃河長江滋養的蕭敬騰」、「出席北京冬奧開幕且深受感動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與「喜歡中共打兩巴掌的方芳」是否滿意這分數,並批評 3 人根本沒有閱讀經濟學人的習慣。

方芳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訪談,表示支持一個中國。   圖 : 翻攝自騰訊網

圖為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