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國奪下北京冬奧金牌的谷愛凌大受歡迎,但中、美混血的她身世也越來越引人好奇,維基百科上雖然有說她母親是谷燕,但卻未指明她父親是誰,甚至網路傳出谷愛凌是私生子,因此才從母姓,引發多方揣測。

滑雪選手谷愛凌 ( Eileen ) 8 日參與北京冬奧,替中國摘下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金牌,「谷愛凌金牌」標籤在微博登上熱搜,短時間內的瀏覽量已超過 20 億次。日前傳出一位疑似為谷愛凌生父的美國籍男子席尼(Ray Sidney),在臉書上傳與谷愛凌的合照,但否認是她的父親,僅透露在谷愛凌出生後才曾和谷燕交往數年。

中國身為 2022 冬奧的東道主,派出多名運動員以及歸化的選手,致力於奪得獎牌,展現國力。而中美混血的谷愛玲身為模特兒、社交網紅,也是奪牌熱門人選,因此更備受矚目。谷愛凌 8 日在北京冬奧的自由滑雪大跳台比賽中,第一跳獲得 93.75 分,暫列第 2 名;第二跳的時候拿 88.5 分,兩次分數加總跌至第 3 名。最後一跳時,她突破自己並成功逆轉,以 94.50 的佳績最終勝出。

「谷愛凌」話題席捲中國各大網路平台,她也擄獲大批粉絲。谷愛凌是中美混血,母親谷燕是北京人、父親則是美國白人。日前一名 Google 前員工席尼(Ray Sidney)將自己臉書大頭照換成與谷愛凌年幼時的合照,網友猜測他就是傳說中的「谷爸爸」,並紛紛在臉書下祝賀谷愛凌摘金。

在席尼的臉書自我介紹中,標記曾經就讀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加利福尼亞大學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以及麻省理工學院(MIT),也曾經在 Google 擔任工程師。有網友詢問,谷愛凌是否為他的私生子,席尼對此澄清,表示在谷愛凌出生之後,曾和谷愛凌的母親 ( 谷燕 ) 交往過幾年,已認識谷愛凌一段時間,也為她的成就感到驕傲。

美國出生的18歲中美混血滑雪選手谷愛凌在冬奧獲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金牌。(資料畫面)   圖 : 翻攝自央視

Ray Sidney否認為谷愛凌的生父。   圖:翻攝自Ray Sidney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