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8日宣布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解禁,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將將積極討論《學校衛生法》,保障學童不會在校內吃到福食;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10)日表示,台灣校園營養午餐百分百使用國產肉品,並反問,國民黨沒有人帶過孩子去東京迪士尼?有可能去迪士尼,卻不吃園區的食物嗎?

吳思瑤在臉書表示,小朋友出國玩最想去的地方,位於千葉縣的迪士尼絕對是前三名,「有可能家長帶孩子去迪士尼,卻不吃園區的食物嗎?」,「口嫌體正直」到這種程度,「國民黨果然人人都是趙少康?」

她直言,孩子回到台灣校園,要想在營養午餐裡能夠吃到福島美食,根本是天方夜譚,營養午餐預算有限,要想吃到日本和牛、越光米、空運草莓和水蜜桃?請問哪家學校做得到?

「無理反對也做做功課再來」,她痛批國民黨反對福島5縣食品,如法炮製,再次提出修法反對福食入校園,無視於從美豬進口開始就已經論戰無數回,早已建立起全面升級、更加嚴格的校園食安管控機制。

她強調,包括她在內的教育文化立委努力之下,台灣已經建立有史以來最高規格的校園食安配套,包括「校園營養午餐百分百使用國產肉品」、「全面修改供餐契約禁用國外肉品,2631所小學、737所國中100%換約執行,違者重罰」、「提高餐食補貼,由每餐3.5元增至6元,使用『三章一Q』優良國產食材才能請領」、「教育部農委會跨部會合作,強化食材源頭控管及稽查檢驗」、「完善校園食材登錄系統,食品來源清楚揭露」等。

她大嗆,校園食安這一題,國民黨要不要換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