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於今(10 日)早接受 POP RADIO 《撞新聞》主持人黃清龍訪問,分享此次訪美心得。

針對近日萊豬議題與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問題,陳以信強調,這些皆僅是對美或對日關係的一個面向,並不影響國民黨整體對美或對日的關係。

陳以信表示,美方也能理解,全面聽取不同聲音能更掌握台灣局勢的發展,對美方利益有所助益。他指出,美方對台海局勢日漸升溫感到擔憂,希望台灣展現更強的防禦決心。

此外,陳以信指出,即便是主張應對北京採取強硬態度的國會議員,也對兩岸對話持正面態度,認為將有助於美方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

陳以信也指出,國內媒體過度看待他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的互動。他身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前往駐美代表處也算是非正式考察行程,因此由駐美代表處國會組協助部分議員拜會行程「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陳以信強調,相較於過去駐日代表謝長廷與駐德代表謝志偉拒絕到立法院接受備詢,他與蕭美琴的互動相當正常,安排各組組長進行處務會報也是對立法院與外委會的尊重。「此次駐美代表蕭美琴做不同示範,應該正面看待。」

陳以信於美東時間昨(4)日上午拜會位於阿靈頓的AIT華府辦公室。   圖:陳以信辦公室 / 提供

陳以信(右)於美東時間 2 月3 日中午,前往國會山莊俱樂部餐廳,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率各組長進行餐敘座談。   圖 : 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