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畢業的資深特技演員陳竹音近年把事業重心放在中國,和同樣在中國發展的台灣女藝人劉樂妍曾經情同姐妹,兩人過去曾一起高喊「我是中國人」,但陳竹音日前翻臉與劉樂妍絕交,她7日發文自稱已著手準備申請入籍中國,並放棄台灣健保

陳竹音7日在微博Po文宣布:「在此向各位公眾、同胞及家鄉父老鄉親報告,我已著手放棄台灣戶籍。申請入籍大陸戶籍,放棄台灣健保。期待儘速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她並提到,小時候的班導在她寫的一篇作文「家」批註了「沒有國哪有家」六個字,要她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陳竹音宣稱:「祖國必然統一,台灣社會的亂象必能在統一後得到緩解,台灣年輕人值得真正的發展舞台,值得一個不分裂和諧的社會。」根據《環球網》報導,陳竹音從2020年9月就已經定居在江蘇,2021年夏天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居民居住證」,目前從事寫作、翻譯、拍戲等工作,未來想從事影視製作。

據了解,陳竹音畢業於台大,因為喜歡跑酷而成為特技演員,曾擔任舒淇、陳意涵、樂基兒等藝人替身。她2018年經歷親姊姊失蹤死亡事件,之後轉往中國發展,因為同樣抱持著「我是中國人」立場,跟劉樂妍成為朋友,去年3月還曾發文誇讚對方很可愛、沒心機、好心腸,誰料不到1年就撕破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