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國會議員、友台小組成員馬迪斯・米林(Madis Milling)是去年11月底訪台的波羅的海3國國會議員團成員之一,米林3日在參與救火行動時突然倒地,雖一度恢復生命跡象,但送醫後宣告不治,享年51歲。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日表示哀痛,「台灣捨不得這樣一個熱情的好友。」

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脱維亞的國會議員在去年11月28日抵台,參與12月2日至3日在台北舉行的「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拉脫維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福燦(Janis Vucans)、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楊森(Jüri Jaanson)率領波羅的海3國國會議員團出訪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在總統府接見訪團。

去年與米林同行來台的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楊森也在臉書上哀悼,「你走得太突然...我們去年在台灣曾有許多回憶,願你安息」。

王定宇在臉書發出的影片中指出,米林在去年11月才來到台灣訪問,大家還跟他一起聚餐、分享國際民主及有關網路攻擊方面的經驗,現在很遺憾地知道,米林3日在參加一場救火的行動當中不幸過世,失去一個在國際上這麼好的朋友,台灣至表哀痛,也希望他的家人能夠得到安慰。

王定宇說,米林是愛沙尼亞救難協會的發起人之一,3日在參與他熱衷投入的救援行動當中犧牲了自己,「台灣還是捨不得這樣一個熱情的好友。」想到他就在兩個月前來到台灣,大家還在飯店裡面見面、聊天,熱情地分享著兩國之間的友誼。

王定宇表示,現在聽到米林在參與一個火災的救難行動當中不幸過世,台灣覺得很哀傷,也希望他的家人得到安慰,也對愛沙尼亞失去一個這麼好的國會議員,同表哀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