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風險公司今在臉書專頁上表示,今天到明天清晨台灣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氣溫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到了下週一白天環境會短暫轉為偏東風環境,高溫進一步回升,北部、東半部高溫可以來到20度或更高一些,但晚間隨著鋒面系統逐漸通過,天氣迅速轉變並開始有降雨發生。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今明二日,水氣較前幾日減少許多,北部、東半部雲量雖多,但降雨僅侷限於大台北以及宜蘭、花蓮的迎風面。但稍早氣象局已發布解除大雨特報,僅有宜蘭地區仍有較大局部較大雨勢,而中南部地區天氣穩定晴到多雲,但是要留意早晚較冷,要適時調整穿著。

天氣風險說明,今晚至明晨各地低溫仍只有11-13度左右,感受上還是滿冷的,不過明天白天起大陸冷氣團的強度會有所減弱,北台灣高溫回升至17-18度,雲量還是偏多,北海岸至東北角有短暫陣雨,中南部仍維持穩定天氣。

到了下週一白天環境會短暫轉為偏東風環境,高溫進一步回升,北部、東半部高溫可以來到20度或更高一些,但晚間隨著鋒面系統逐漸通過,天氣迅速轉變並開始有降雨發生;中南部地區清晨有局部低雲或霧發生機會,白天起受到鋒面前緣的水氣影響,雲量開始增多轉陰,山區可能會先有一些降雨發生,而到了晚間平地也會有短暫陣雨。整體雨勢在下週一晚間到下週二晨間最為明顯,不排除局部有短時較大雨勢出現。

下週二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再增強,氣溫再度下滑,此波冷空氣強度也不弱,天氣風險預估仍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的等級,各地低溫大約在13-14度之間,且會一直影響到下週五的清晨,下週五到下週日環境轉為偏東風,天氣回暖,而下下週一可能又是下一波鋒面系統通過帶來全台有雨的情況,不過時間還太遠,有待後續觀察。

氣象局今發布低溫特報,天氣風險公司分析,下週一白天會回溫,但晚上隨著鋒面系統逐漸通過,可能開始有降雨發生。   圖: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