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5 個」博士學位疑雲延燒至今,根據倫敦大學最新的聲明,內容明確指出蔡英文於 1984 年 2 月,經兩位考官確認論文提交和檢核後取得博士學位,「雖然尚不清楚圖書館是如何保存論文影本的,但這跟蔡的學位無關,該博士學位已被正確授予」。對此作家馮光遠發文酸彭文正等人是在演《不可能的任務7》,要證明倫敦大學為邪惡組織。

媒體人彭文正曾提民事訴訟,主張蔡英文1984年的博士論文與學位造假,去年遭判敗訴,針對倫敦大學最新的聲明,他於臉書上諷刺 :「倫敦大學吃到過期誠實豆沙包」,並直言:「雖然沒證據,但我説她有就是有」。

對此,作家馮光遠今(5)日於臉書上發文奚落,他表示倫敦大學在證實蔡英文學位後,「彭文正、林環牆、賀德芬等人也同時簽約參與《不可能的任務7》的演出」,他諷刺三人於片中將與中情局探員主角合作,證明倫敦大學本身並不存在,其實是個藏身倫敦的邪惡組織。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加入譏諷:「可以開拍《不可能的任務87》了」、「真的演不完耶」、「這部真的太精彩!」、「希望彭也用這般精神追馬英九的綠卡」、「反正蔡英文就職於一個不存在的國家,正常發揮」。

倫敦大學在官網針對蔡英文的博士學位發布聲明。   圖:翻攝倫敦大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