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指示該黨,2022年嘉義縣一定要提名縣長參選人,他屬意由統促黨發言人「老K」張孟崇出戰。張孟崇則推薦新當選黨主席的前嘉義縣太保市民代表陳福誠參選。張孟崇表示,人選還在協調中。 

中華統一促進黨今年1月15日下午,在新北市中和區健康路21號大樓內,召開第八屆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選舉黨主席,由嘉義羅俊黨部主委陳福誠當選。 

張安樂同時指示,2022年嘉義縣長選舉統促黨將推派人選參戰,張安樂屬意口才便給的發言人張孟崇出戰,張孟崇則認為,陳福誠擔任過嘉義縣五屆太保市民代表,由他出戰更為適當。張孟崇表示,最後應該是他與陳福誠二擇一參選縣長。 

張孟崇表示,參選縣長是為了宣揚統一理念,而選擇嘉義縣,是因為國民黨目前在嘉義縣尚未推出人選,統促黨選擇在嘉義縣參選,對國民黨的衝擊比較小。 

張孟崇表示,在目前的政治氛圍之下,統促黨候選人在嘉義縣當選縣長的機率不高,但希望藉著縣長選舉宣揚統一的理念,讓民眾知道嘉義縣若是由紅色執政,一旦兩岸開戰,飛彈一定不會飛到嘉義縣,人民可以安全生活。 

另外,若嘉義縣由紅色執政,縣內的農產品一定可以銷到中國大陸去,而且價格比較高,如此一來,便能達到人安全﹑貨出去、錢進來的目標。 

張孟崇指出,只要嘉義縣由紅色執政,中國大陸的觀光客到台灣一定要到嘉義縣觀光,不只阿里山,其他鄉鎮市也都要去走一走、看一看,帶動嘉義縣整體觀光產業。張孟崇強調,民眾如果認同上述理念,請把票投給中華統一促進黨的縣長候選人。 

新當選統促黨黨主席的陳福誠表示,在台灣,走統一路線是對的,很佩服總裁的毅力和堅定的信念,他希望大家跟總裁一起完成堅定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