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四叉貓」劉宇先前爆出民眾黨議員提名人酒駕紀錄,但30日被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摸頭收編」,外加又拿到一大包花生糖,便決定不再爆民眾黨八卦。隨即將矛頭指向民進黨,第一個被指名的是要參選竹北議員的竹北市民代表蔡蕥鍹。他今(1)日發文說明自己投票的標準,他認為,與其年底被塔綠斑台派覺青們情緒勒索,不如趁現在還沒報名前,先剔除與自己理念不合的參賽者。

四叉貓30日指出,有許多市議員在2018年時與愛家公投站在一起。如今「報仇的機會來惹」。他強調,當年支持愛家公投或反同言論者,他會一個一個抓出來慢慢戳。「名單內有幾十人,今天先挖出第一位──民進黨籍竹北市民代表蔡蕥鍹。」他指出,蔡蕥鍹之前是推反同團體彩虹媽媽進校園的代表,「請竹北的朋友們接到民進黨初選民調時,堅定表態說不支持她。」

他今又發文表示,這次民進黨初選之戰比往年慢了些,主因是疫情以及公投罷免補選延後了初選時程,每個地區的初選機制可能略為不同,但大方向是不變的。他解說流程,先決定該地區提幾席,再看看參賽者有沒有超過席次,若參賽者超過席次就來玩初選民調,並補充說明女性有保障名額,第1次參選的人,撇除政二代,可以加乘10%,若新人又未滿35歲或新住民可以再加乘10%。

他指出,過完農曆年就是民進黨初選,也就是參賽者準備報名的時刻,初選結束後,登記前沒啥大事就不會換人了,而8月底才領表登記。「與其年底被那些1450塔ㄌ斑台派覺青們情緒勒索,『為了抗中保台只能含淚投民進黨的OOO』,那為什麼不趁還沒報名前先剔除與自己理念不合的參賽者呢?」

他假設,民進黨在某個地區要提名5個人,但卻有6個人報名參加,那接到電話民調時當然要表態反對與自己理念最不合的那個人,但每個人關注的議題不見得相同,心中每種價值觀的排序也不同。

他說,如果有一個參賽者他的政見是這樣組合的:「反對性平」、「支持勞工權益」、「挺核四」、「支持台獨」,在他心中的排序同志相關權益最優先,他就會反對這個人,而支持勞工權益和台獨優先的人會支持他,挺台獨但覺得反核更重要的民眾則可能不會支持他,

他強調,雖然任何議題都很重要,但每個人心中價值觀的不同會造成議題先後排序的差異性,而大家只能從選票上那幾格挑出與自己理念比較接近的政治人物去支持,「這就是政治,祝各位參賽者新年快樂,殺到刀刀見骨血流成河」。

網紅「四叉貓」劉宇在臉書上開第一槍,竹北市民代表蔡蕥鍹第一個中招。   圖:擷取自四叉貓(劉宇)臉書(資料照)

竹北市民代蔡蕥鍹在19日時,將臉書封面換成與副總統賴清德的照片,表態要參選竹北議員。   圖:擷取自蔡蕥鍹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