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在年底11月26日舉辦,民進黨內初選也將於農曆年後展開。網紅「四叉貓劉宇提醒,與其在年底「含淚投OO」,不如在初選階段表態支持或反對誰。

「你投票的政治人物不可能100%符合你的理念。」劉宇指出,每個人關注的社會議題都有排序,如:「同性權益」、「居住正義」、「勞工議題」與「體育改革」等。但完美政治人物並不存在,「所以只能挑出最符合你優先理念的那位,或剔除跟你持相反政見的那一位。」

劉宇呼籲,與其在年底悲憤「含淚投OO」,還不如在初選階段先表態支持或反對誰,讓他民調過不了初選。

劉宇也指出,有許多市議員在2018年時與愛家公投站在一起。如今「報仇的機會來惹」。他強調,當年支持愛家公投或反同言論者,他會一個一個抓出來慢慢戳。

劉宇表示,他名單內有幾十人,今天先挖出第一位──民進黨籍竹北市民代表蔡蕥鍹。他指出,蔡蕥鍹之前是推反同團體彩虹媽媽進校園的代表,「請竹北的朋友們接到民進黨初選民調時,堅定表態說不支持她。」

蔡蕥鍹於19日時將臉書封面換成與副總統賴清德的照片,表態要參選竹北議員。

劉宇呼籲,與其在年底含淚投給OO,不如在初選表態支持或反對。   圖 : 翻攝自劉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