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11 月 26 日將舉辦地方縣市首長、議員選舉,民眾黨日前陸續公布各縣市的提名人,但網紅「四叉貓」劉宇在臉書爆料,民眾黨新北市第六選區議員參選人林致兵2014年曾有酒駕前科,隨後桃園市第一選區議員提名人陳品杰也被起底過去曾酒駕。對此,網紅「四叉貓」劉宇今(29)日嘲諷,民眾黨要感謝他幫忙預先審查。

「四叉貓」近日在臉書發文爆料,民眾黨的議員提名名單中,有 2 人有酒駕紀錄,其中一人是新北市第六選區議員提名人林致兵,對於酒駕前科,林致兵對外宣稱,「2014年我發生酒駕這是個錯誤的示範,這8年來我是個酒駕的更生人,不曾再發生過酒駕」。

另一名被爆料有酒駕紀錄者是,桃園市第一選區提名人陳品杰,他曾在 2018 年酒駕被抓,結果在 2019 年改名字重新出發。

針對 2 位有酒駕紀錄的提名人,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今日表示,在民眾黨初選機制中,只要求報名者要繳交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良民證),但這部分看不到過去的酒駕紀錄,且兩位當時並沒有主動告知。她也提到,這 2 人將會以個案處理,會送選決會以及中央委員會進行討論,確認最終是否參選。

四叉貓今天在臉書發文嘲諷,「我覺得民眾黨真的要感謝我,提名出來的候選人還沒領表繳保證金,我就先幫忙預先審查,我根本愛黨好青年,整個都是為了民眾黨著想啊!下次端午節記得送粽子禮盒別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