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今(30)日清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國民黨團揚言提出「倒閣案」,他鞠躬致歉以解僵局,是對國民黨之「無能還逞能」,他是「看穿不揭穿」,給予假性的成就感,讓國民黨在自High中迷失,也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交代。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反擊表示,若没有郭國文主張過年前開放日本核食進口,也不會有國民黨團後續的一些行動。「若柯建銘總召的道歉只是虛偽的政治大戲,你贏了!但這是詐騙贏來的一時勝利,下會期國民黨會讓你付出應有的代價,不信,咱們就試試,請你拭目以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臉書發文反擊柯建銘,小年夜的一則臉書「道盡民進黨柯建銘的嘴臉」。國民黨團指出,昨天是第十屆第四會期臨時會的最後一天,也是過年前最後一天的上班日,朝野經歷近一個月的臨時會終於針對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達成共識,將爭議提案送交表決,期間雖然言語交鋒,但也未產生重大衝突。但也就是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的一紙新聞稿讓立法院瞬間起了波瀾。

國民黨團強調,如果没有郭國文主張過年前開放日本核食進口,也不會有國民黨團立委站上議場主席台要求總統府、民進黨團說清楚講明白,也不會有國民黨團揚言倒閣要求民進黨政府正視及面對。

「如果柯建銘總召認為郭國文委員的作為是對的,柯建銘總召28日為何要幫民進黨道歉?你們大可拿出民進黨團在立法院人數優勢來碾壓、圍剿國民黨團就好了,不是嗎?以多數霸凌少數民進黨也不是習以為常了嗎?為何28日不做,為何臨時會最後一日表決總預算時不敢?」國民黨團提出一連串的質疑,表示道理很簡單,就是郭國文犯了政治上的大忌,在不對的時間,說了不該的話,做了不該做的事,壞了民進黨政府的一盤大棋。

國民黨團指出,柯建銘的道歉是危機處理,避免危機擴大。「若柯建銘總召的道歉只是虛偽的政治大戲,你贏了!但這是詐騙贏來的一時勝利,下會期國民黨會讓你付出應有的代價,不信,咱們就試試,請你拭目以待。」

國民黨團說,如果28日柯建銘不代表民進黨道歉,正好坐實了民進黨政府將要在立法院完成總預算三讀後,宣布開放日本核食,不僅突襲人民,依當時的院會所剩的時間,總預算也完成不了,預算審查一切重新來過。對民進黨團政府的衝擊,不是過年回來表決「不信任案」這麼簡單而已,相信柯總召不會不知,府院高層也不會不知。「柯建銘不管是銜命或自我盤算,道歉可以拆下政治炸彈,當然要做,也不得不為。」

國民黨團痛批,就在總預算通過後的隔天,又用一則臉書把國民黨從上到下數落一頓。從這裡看的出來,柯建銘28日的道歉心不甘情不願,得了便宜還要賣乖,這就是「標標準準政客的嘴臉,裡子面子全部都要」。國民黨團轟柯建銘「心中没有思想,没有道德是非,所有的作為都為了完成工具性目的。」

最後國民黨團有句老話要送給柯建銘,「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誠,不足以動。」國民黨團也想問問,小年夜這則臉書,柯建銘又是要寫給誰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