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釀46死43傷慘劇,高雄地檢署將涉嫌縱火的婦人依殺人、放火燒毀建築物罪起訴,並建請法院求處極刑。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2)日回應表示,尊重司法調查,也將持續在消防或公安上加強盤點。

被問到城中城縱火犯求處極刑的看法時,陳其邁表示尊重司法調查,但對於這種不幸事件,不管是不是故意殺人罪,對我們來講都非常痛心,我們也持續在不管是消防或公安,持續加強盤點,也通過特別預算,輔導可能沒有辦法成立管委會的大樓,一些弱勢的老舊公寓也加強補助,沒有成立管委會部分也有相關配套措施,總共有1億4000多萬的預算投入消防與公安的改善。

52歲的黃格格認為郭姓男友與前女友舊情復燃,憤而將點燃的沉香灰燼倒在沙發引起房內悶燒,40分鐘後閃燃釀成住戶嚴重死傷,明顯蓄意縱火,昨天被依殺人、放火燒毀現有人所在之建築物罪起訴,並建請法院求處極刑。郭男在火警發生前3小時離開城中城,與縱火案無關,獲檢方處分不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