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第9次臨時會今(22)日閉會,高雄市長陳其邁感謝議會的支持與監督並通過預算,市府會努力拚經濟、拼防疫、增加建設、照顧弱勢市民,他也再三強調會很謙卑傾聽民意,建設也會不分藍綠,努力朝經濟發展、促進就業、改善交通及環境永續的目標持續邁進。

針對未來振興經濟政策須先送議會再執行,陳其邁表示尊重議會決議,遵守預算法災防法相關法律規定辦理,不管是在減災、救災還有重建的過程裡,能夠讓市民更安心,同時也能夠在疫情衝擊之後的重建工作、經濟的振興能夠落實。

他說每一分錢都來自於市民非常辛苦的納稅所得,所以很多縣市針對疫情的衝擊,都有不同的配套方案,他也相信上一波疫情衝擊比較嚴重的商圈、夜市、餐飲,還有零售、百貨、飯店、旅宿、觀光其實衝擊也都非常大,所以市府還是要照顧到疫情受損較嚴重的,在這波疫情下,雖然製造業出口表現仍亮麗,但是對服務業衝擊非常大,尤其現在Omicron疫情又來,馬上衝擊到觀光、餐飲、旅宿、商圈夜市,我們會加強照顧這些受損的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