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立委補選落幕,但顏家位於817公保地的違建招待所遭外界質疑拆除進度緩慢,台中市長盧秀燕和都發局長黃文彬遭點名是「薪水小偷」、縱容顏家。面對質疑,台中市政府在14日時發文通知,限期7天自行拆完。今(21)日是期限的「最後一天」,據了解,招待所幾乎已夷為平地,整體拆除進度超過8成,市府表示將持續監督到完全拆除為止。

黃文彬日前指出,市府一直有派人監督公保地違建拆除的情形。因公保地違建鄰近公園,加上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了避免造成公安問題,故在14日發文通知所有人須於7日全數拆除完畢,屆期未完成將依規強制拆除。今日市府人員現場勘查拆除進度,表示大門違建、左側和右側違建都已拆除,預計今日拆除完畢沒有問題。

台中市都發局修復工程科科長謝國基表示,「另外占用公有地的違建,也已經進行整個拆除作業,預計能如期完成。」另外,顏家沙龍莊園,國有地違建,和山頂腳黃昏市場違建,都發局表示,都已掌握進度,將會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