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今天 ( 21 日 ) 召開臨時董事會,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會中主動請辭,董事會一致通過,任期到 1 月底。立法院下午進行朝野協商,藍綠皆有共識,總預算越快完成越好,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這件事情讓大家有教訓,不要去吵架,若每個部會都吵架回來,這個地方就會不像話。

國民黨團日前指控莊豐嘉代表華視到黨團協商 111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主決議提案時,威脅國民黨團若不撤案,將開記者會「修理」,不過,莊豐嘉否認曾說「修理」,並指國民黨團以台語台預算威脅、已威脅新聞自由。

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原訂繼續協商總預算案,但國民黨團要求莊豐嘉解職後,才願繼續進行協商。華視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莊豐嘉於會中主動請辭。

朝野黨團下午繼續協商總預算案,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期望下禮拜一處理完總預算,國民黨團也有誠意,不會表決很多案,接著禮拜二處理法案,呼應柯建銘、藍委賴士葆說法,疫情嚴峻、希望加快。

柯建銘說,莊豐嘉事情已經過去,就尊重他,這件事情讓大家有教訓,協商時拜訪各黨團不行的話,就交給民進黨或是表決處理,不要去吵架,若每個部會都吵架回來,這個地方就不像話。

柯建銘指出,莊豐嘉也不是什麼壞人,他擔任總經理以後,在財務也很努力,我們也給予肯定,但事情已經過去,外界怎麼罵都一笑置之,「立院該有的國會尊嚴仍存在,請各部會了解此事」。

柯建銘提及,大家有共識,疫情這麼嚴重、看電視就知道,盡量如期完成總預算,也要拜託大家別太多論述、簡單表達立場就好,「每個人發表演講,6,000多案搞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