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今天(21日)起出入八大行業、醫院以及住宿式長照機構,都需出示「疫苗護照」,包括紙本疫苗接種卡(小黃卡)、健保快易通APP,或是新冠病毒數位健康證明等3種疫苗接種證明皆可。對此,時力立委王婉諭傻眼說,為何行政部門要在數位疫苗證明上,放上大大的「黨國徽」?

考量國內外疫情升溫,各界建議及需求,指揮中心在今天開放「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供國內使用,共計三大功能,所有在國內接種者皆可下載、符合歐盟規範的查驗程式,可驗證60國的證明、提供具實名制的APP作為證明載具。

不過,王婉諭表示,指揮中心開放使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時力對這項政策支持,不過,「看到數位證明本人後...實在讓我傻眼...上頭大大的國徽(黨徽?),是怎麼回事?」

王婉諭質疑,先不討論整個證明的美感問題,在之前的護照爭議中,大家明明就已經抱怨過「黨國徽」,「我實在不明白,為何行政部門如今又要在數位疫苗證明上,放上大大的『黨國徽』?原因跟意義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