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前的老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雕像在總統本人「種族」形象遭批評後,於當地時間20日遭拆除。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座雕塑豎立於紐約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前近 80 年,描繪第 26 任總統騎在馬背上,身旁並跟隨著一名美洲原住民和一名非洲男子。報導指出,商討過程歷經一年半的時間,經紐約市多個機構批准後,拆除程序自當地時間 18 日起,於 20 日竣工,全程由文物保護專家進行。

在 2020 年 6 月喬治·弗洛伊德 (George Floyd) 遇害後,隨之的 BLM(Black Lives Matter)運動席捲全球,博物館並首次要求拆除這座雕像。據報導,抗議活動爆發後,美國多地的紀念碑也遭搬遷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聲明:「這座雕像本身傳達了種族等級制度,博物館和公眾長期以來一直認為這種等級制度令人感到不安」。報導則稱,雕像的構圖傳達了這一點:「白人羅斯福坐在馬背中央,而另外兩個人在他身後行走」。

2020 年 6 月博物館對羅斯福雕像的搬遷請求得到了當時的紐約市長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的批准。一年後,紐約市公共設計委員會一致投票決定拆除,並於去年 11 月宣布雕像將搬遷至北達科他州的西奧多·羅斯福總統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