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於昨(19)日審查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不過卻傳出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威脅」國民黨,若不撤回預算刪減案,就要「修理」國民黨。對此,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天(20 日)於臉書發文指出這是「獨裁政府的第一步」、「懷念在野的民進黨」。

蔡壁如指出,她非常認同民進黨在野時強調「黨政軍退出媒體」,「這才是國家正常化的第一步」。

但昨日竟發生的莊豐嘉「威脅」國民黨的事件。蔡壁如表示,莊豐嘉說他的職位不是官派,「但是官威耍起來竟也十分理直氣壯。是誰給他這樣的底氣?」她質疑,是誰讓莊豐嘉「隨己意」「修理」國民黨?

蔡壁如認為,這只是冰山一角。現今傳統媒體幾乎只剩一種聲音,「只有監視、批評在野黨的言論,如果遇到選舉,對於不同的意見、和執政黨站在對立面陣營,就展開集體鋪天蓋地的滅毀式輾壓,必定置對手於死地…」

「但是,對執政黨的政策只有一面倒的贊同,如果批評太過,就撤照。」蔡壁如指出,中天關台就是其中一例。在這之後,哪一台不是乖乖聽話?「大家心知肚明。」

「不是說黨政軍退出媒體嗎?不是說黨政軍『一股』都不能持有媒體嗎?」蔡壁如直言,民進黨正全面性的用「置入行銷」在操控媒體。若媒體不聽話, NCC 就會先關切,而關切方式不是開罰單、就是到場檢查,罰單一直開,動輒數十萬;若媒體聽話,政府預算就會直接下來,「糖跟棒子交互使用,直到媒體乖乖聽話。實在很渣。」

「要小心、保持清醒!」蔡壁如認為,用恐嚇來統治,是最粗暴也是最簡單的方法。現在民進黨用得很好,也很純熟。「他們離獨裁政府已經不遠」,用意識形態進駐媒體,正是對全體國人展開一場無所不在的認知作戰

蔡壁如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