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有真相!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20)日早在臉書上發文,指雲林張家「青埔宮」違建,雲林縣縣長張麗善卻稱一切合法,林楚茵不應以「目測」任意指控。今下午,林楚茵在臉書發文貼出航空資料圖,指出照片中的建物面積超過規定的 10%,很明顯是違建。

今早林楚茵透過臉書,回顧 2019 年底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的「青埔宮」違建爭議,並出示空照圖為證據,批評張家濫墾農地蓋違建。面對批評,張麗善則回應「一切合法」,並指林楚茵不應以「目測」就隨意評論。幾個小時候,林楚茵拿出內政部「地籍圖資網路便民服務系統」資料,指出「除了航照圖以外,連土地和建物面積都附上去,建物 479 平方公尺明顯超過 3743 平方公尺的 10%,明顯違反農舍興建的規定」,控訴雲林縣政府「別想睜眼說瞎話」。

稍早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臉書發文指責張麗善護航胞弟張啟盟濫墾、侵占國有地,張麗善則表示蘇治芬能體恤的「缺乏愛與包容」。林楚茵則回應,張麗善批評蘇治芬沒有愛,她倒是「可以確定張麗善很有愛」。林楚茵持續抨擊,「因為很愛哥哥,所以對青埔宮違建視而不見;因為很愛弟弟,所以咬狗段濫墾違反水保法視而不見;因為很愛家族利益,所以要縣府官員為其鬼扯、對法律視而不見!」

林楚茵批評 :「雲林縣政府為了護航縣長哥哥,竟然直接無視這些鐵證」,並表示 :「如果真合法,請張麗善拿出資料,否則幫忙護航的公務員就是瀆職」。她也警告 :「雲林縣政府如果為了護航而瀆職、不願偵辦,全國民眾都會看在眼裡!」

民進黨籍立委林楚茵今(20)早貼出的空照圖,為林楚茵取自內政部「地籍圖資網路便民服務系統」。   圖:翻攝自林楚茵臉書

民進黨籍立委林楚茵今(20)日在臉書發文,批評雲林張家濫墾農地蓋違建。   圖:截圖自林楚茵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