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傳出的疫情不斷,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表示, 雖然有確診個案,但都還有軌跡可循,所以,目前並沒有要升級的計畫。不過,還是要請大家遵守防疫規範,並且儘快施打疫苗。

蘇貞昌今日下午出席在富邦銀行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馬路好行」頒獎典禮,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防疫會不會升三級?蘇貞昌說,現在國外疫情嚴峻,Omicron傳染力確實超強、令人憂心,不過,因為國人同胞一起合作努力重視,政府用的各種方法非常有效,第一線的防疫工作人員、清潔人員、司機等實在非常辛苦,使得疫情都還在控制範圍內。

蘇貞昌說,雖然有確診個案,但都還有軌跡可循,所以,目前並沒有要升級的計畫、打算。不過,還是要更嚴格的請大家遵守防疫規範,並且拜託大家儘快施打疫苗,如果已經可以打第三劑,也是要趕快打。這樣可以增加防疫,同時,從Omicron傳染的結果,只要有注射疫苗,沒有重症或死亡的情形,顯然相對有效,還請大家注重防疫、趕快打疫苗,就會讓社會與大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