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北韓《中央通訊社》(朝中社) 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昨天(19 日),在主持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會議時,針對北韓與美國的敵對關係有此發言,表示:北韓有意加強對美國的防禦,並考慮「重啟暫停過的一切活動」。外界普遍推測,這代表北韓可能將恢復核試和遠程彈道飛彈試射

北韓產有鈾礦,為製作核武的必須武器,2006 年 10 月 9 日北韓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進行了核試驗。截至 2017 年,北韓共進行了 6 次核試驗,並於 2017 年完成了洲際導彈測試ICBM), 2018 年 4 月 21 日,北韓對外宣佈「核武器兵器化完結得到了檢驗」,並將停止核試驗和洲際彈道火箭試射,但在 2019 年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的談判破局後,就曾威脅過美方要取消停止核試驗。

北韓指責,美、韓進行聯合軍事演習,美國在該地區部署尖端戰略武器,已嚴重威脅北韓安全。北韓聲稱將與美國「長期對抗」,而今年一月,北韓密集地進行了 4 次導彈試射,兩國關係劍拔弩張。

金正恩在會議中也提及,美國長期的敵視政策與軍事威脅,已經到了北韓忍無可忍的地步,因此會徹底地做好與美國長期對抗的準備。

北韓「鐵道機動導彈團」14日下午發射2枚導彈。   圖:翻攝朝中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