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攻擊,美國國務院(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State)於昨(18)日表示,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今 ( 19 ) 日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與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並將於本周日前去日內瓦,會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以緩解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的緊張關係。

而根據《美聯社》報導,布林肯將於 19 日面見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後,隨即前往柏林與英國、法國和德國,三國的外交部長針對克蘭危機議題進行四方會談,期望透過外交途徑能緩解緊張關係。

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表示,烏、俄邊境近幾週以來的兵力集結情況「並不尋常」,在兩個月前,衛星照片拍攝到俄國的大量軍事武器、車輛,被運往距離俄烏邊境約 300 公里的一處訓練基地。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也強調問題的嚴重及急迫性並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的關係相當緊張,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丁(Vladimir Putin)下令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 10 多萬軍隊,從而製造了這場危機,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以外交方式去處理這個問題。

俄羅斯和歐美國家至今已有多次密集會談後,但烏克蘭危機仍未化解,俄羅斯甚至持續增兵運至烏克蘭邊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