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今 ( 19 ) 日發出的獨家報導,有消息人士稱,調查 1 月 6 日美國國會大廈襲擊事件的眾議院委員會,已經傳喚並獲得了與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的孩子之一艾瑞克·川普以及與小唐納德·川普訂婚的金伯利·吉爾福伊爾有關的通聯紀錄

CNN 指出,這似乎是特別委員會第一次發出針對川普家族成員的傳票,這標誌著對川普在 1 月 6 日起義中所扮演角色的調查顯著升級。傳喚涉及川普家族的通訊紀錄的決定,突顯了委員會在競相完成調查時採取的激進策略,同時在法庭上與川普爭奪其政府的文件。

多個消息來源告訴 CNN,委員會獲得的電話紀錄是通信公司傳喚的新一輪通話詳細紀錄的一部分。這些紀錄為委員會提供了顯示來電和去電的日誌,包括通話的日期、時間和時長。這些紀錄還顯示了文本消息的日誌,但不顯示消息的實質或內容。儘管如此,對於委員會來說,這些訊息仍然是一個重要的調查工具,可以拼湊出 1 月 6 日之前、期間和之後誰在溝通的路線圖。

艾瑞克·川普和吉爾福伊爾都在川普的「停止偷竊」 (控訴民主黨的拜登偷竊了美國總統大選結果) 運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包括吉爾福伊爾為選舉被盜的謊言籌款。兩人都在 1 月 6 日的白宮橢圓形辦公室集會上發表了講話,該集會發生在國會大廈遭到襲擊之前。

這些紀錄還可以幫助委員會補充從其他人那裡收到的簡訊和電話紀錄,比如前白宮辦公廳主任馬克梅多斯,以及籌款人和集會組織者。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上個月報導稱,作為調查的一部分,該委員會已經調閱了 100 多人的電話紀錄。在某些情況下,電訊公司已經通知了專責委員會的傳票目標,這導致了幾起訴訟,試圖阻止委員會獲取電話詳細紀錄。

消息人士稱,新獲得的紀錄包括艾瑞克·川普使用的手機號碼。熟悉吉爾福伊爾的電話號碼和簡訊的消息人士證實了她的手機號碼。委員會此前在與其他證人的簡訊交流中將此號碼確定為吉爾福伊爾的號碼。

沒有跡象表明委員會直接傳喚艾瑞克·川普或吉爾福伊爾接受採訪或提供文件。也沒有任何證據表明該委員會已經傳喚了與川普的其他孩子伊凡卡·川朗普或小唐納德·川普或他的女婿賈里德·庫什納有關的通訊紀錄。委員會確實發布了小唐納德·川普在 1 月 6 日襲擊事件展開時發送給梅多斯的簡訊,梅多斯在他停止合作之前自願提供給委員會。

CNN 當地時間週二下午聯繫到該委員會,該委員會拒絕就川普和吉爾福伊爾的新傳票發表評論。但在周一晚上接受 CNN 專訪的加州民主黨特別委員會成員佐伊·洛夫格倫說:「我們正在拼湊來自總統核心圈子和其他能夠看到和聽到情節的人的訊息,這些訊息導致了騷亂。」洛夫格倫拒絕透露委員會是否收到了川普家族的訊息。

據熟悉艾瑞克·川普的消息人士稱 :「他並沒有為此 (國會傳票) 失眠。」吉爾福伊爾的律師說,她沒有收到任何傳票通知她的紀錄。律師約瑟夫·塔科皮納(Joseph Tacopina)表示,傳票「對她沒有任何影響,因為她絕對沒有什麼可隱瞞或擔心的。」

前白宮幕僚長馬克.梅多斯(左一)與美國前總統川普(右)。   圖:前白宮幕僚長馬克.梅多斯(Mark Meadws)官方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