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打第三劑Covid-19疫苗間隔時間從5個月縮短至12週(3個月),但傳出有民眾反映在台北市預約不到高端疫苗狀況,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提到,太太也一樣,問他要去哪打高端。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意有所指地表示,「有人聲量太大」,意思就是「這是故意炒作」,「我相信要打高端的人,一定比打莫德納更容易被打到」,從統計數字看就知道,粗暴言論大可不必。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等人出席。

有媒體提問,很多民眾反映在北市預約不到高端疫苗,連陳時中都提到太太預約不到?柯文哲直言,坦白講,他認為高端打不到這議題是「典型認知作戰」,就台北市登記疫苗數據來看,莫德納2萬劑、BNT約5000劑、高端約1000劑,他是台北市長,佈點時是否該按照需要量,「難道我說有2萬劑容量,把莫德納容量移去打高端?不會嘛!」

話鋒一轉,柯文哲暗諷,常常是這樣,「有人聲量太大」,意思就是「這是故意炒作」,有人要打高端,但那些想打莫德納而打不到的人更多,就是這樣,他也不想再口水戰。

他強調,醫學是統計的科學,按照民眾預約量、狀況來提供點,「我相信要打高端的人,一定比打莫德納更容易被打到」,算百分比就知道,「不然你拿統計數字出來看?我倒覺得那沒有必要!」「粗暴言論大可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