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新增一例確診個案為新北市亞東醫院護理師(案17967),且非專責病房人員。台北市政府稍早公布確診護理師的北市公共場域足跡,包括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兒童新樂園等。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公布2確診個案在北市公共場域活動史,第一例為上午公布過的在桃機檢疫人員確診(案17928),居住在台北市的40多歲女性,負責採檢、蒐集旅客唾液檢體及體溫等,9日、14日採檢為陰性,15日PCR陽性,Ct值21。目前採檢接觸者50人。

黃珊珊指出,另一例為案17967,是新北市個案,33歲女性,是醫院護理師,但並非任職專職病房,感染源不明,有2位小孩,沒托育,在北市有足跡,曾於13日帶孩子到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的7樓粉紅豬小妹玩樂日互動特展、兒童新樂園、科教館B3停車場,由於當天也很多小學在樂園舉辦校外教學,會做相關採檢,採檢五所學校834人。

被問及案17967的2位小孩學校是否停課,黃珊珊解釋,由於目前還沒採檢確診護理師小孩是否也遭受感染,若小朋友也確診會停課,目前採檢後先看結果,再決定後續處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