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華盛頓最新消息,俄羅斯總統府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採訪時表示,美國提議對俄採取包括對俄高層進行限制在內的新一輪制裁,恐將引發俄、美兩國斷交,這不符合莫斯科和華盛頓雙方的利益。

佩斯科夫強調,美國邁出這一步的話將鑄成「大錯」。佩斯科夫希望美國官方「舉例說明什麼時候制裁解決了問題」。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此前曾向國會提出一份關於烏克蘭局勢升級情況下對俄羅斯制裁的草案,其中包括針對俄羅斯總統普丁個人、俄羅斯主要經濟領域以及國債實施制裁。

佩斯科夫表示,北約不是一隻代表和平、穩定和繁榮發展的鴿子,而是向俄羅斯邊界步步逼近的「對抗工具」。
佩斯科夫強調,俄羅斯認為必須面對緊張局勢在俄、烏邊界附近部署軍隊。俄羅斯不會採取軍事行動來對任何人進行威脅,但在北約繼續擴張的情況下,俄方將被迫採取反制措施。

近期,俄羅斯與美國和北約對於烏克蘭問題關係越益緊張。俄、烏雙方在兩國邊境地區部署了大量軍事人員和裝備,美國和烏克蘭聲稱俄羅斯可能準備入侵烏克蘭。對此,俄方多次予以否認,強調北約活動威脅俄羅斯邊境安全,俄方有權在境內調動部隊以保衛領土。俄羅斯上週先後與美國、北約和歐安組織就安全問題進行密集會談,但會談都沒能取得突破。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