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時報》今 ( 17 )  日報導,福和會 15 日舉辦「2022青年國家安全論壇」,現場邀請多位退役將領、軍事評論家、共產黨研究專家,分析共軍攻台的可能方式,以及國軍會如何因應。前共軍中校參謀姚誠表示 :「共軍內部對攻台也持反對態度,因為根本就沒有勝算、代價太大」。

姚誠透過預錄影片表示,目前情況來看,中共還無法對台灣本島進行全面的登島作戰,而且從情報來看,共軍內部對攻台也持反對態度,「因為根本就沒有勝算、代價太大」,甚至可能會直接導致共產黨倒台。

姚誠提到,年底召開的「二十大」是關鍵,如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連任無望,可能會透過發動武力犯台,對中國內部實施軍管。若是習近平順利連任,中共軍頭會自動靠攏,可能會在 2027 年時對台動武,並以犯台為由不召開「二十一大」,因而自動連任。

姚誠表示,共軍犯台有兩個方向,一是加強對台軍事封鎖,二是奪取外島。從 2019 年起共軍就在進行奪取東沙的部署,更重要是想透過奪取東沙,利用中國沿海的岸置兵力進行地利之便,重創美軍,把美軍逼出台海附近。

姚誠說,台灣最重要的外島是澎湖,在攻打本島之前,中共很可能會先對澎湖出手,利用在福建部署的 6 個火箭部隊,再次上演 823 炮戰。

面對中共武力威脅,姚誠表示,台灣最大的優勢是民主制度,他也建議,台灣要和民主國家建立非常友好的關係。面對武力威脅,台灣一定要有堅決反共的決心,一定要眾志成城、全民皆兵。

姚誠也強調,台灣除了堅持民主制度,還可在網路傳遞真相,可以起到巨大作用。「瓦解共軍、策反共軍,比軍事裝備更有效,台灣民眾不要以為中國人都被共產黨洗腦了,現在 99.9% 的人都已不相信共產黨」。

解放軍遼寧號戰鬥群在西太平洋軍演。(資料照片)   圖 : 翻攝自人民微博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