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偶像團體SHINee的忙內(老么)泰民在2021年5月底時,以陸軍現役身份入伍,並在結束基礎軍事訓練後,被分配到陸軍軍樂隊。沒想到,入伍的這段期間他的憂鬱症、恐慌症加重,所屬經紀公司SM娛樂也出面證實他的兵役調動,將從14日起改為補充役的身份服役,而面對泰民突然傳出的疾病惡化,也令許多歌迷擔心不已。

SHINee的所屬經紀公司SM娛樂,今日發表官方聲明表示,泰民從以前開始便患有憂鬱症和恐慌障礙症狀,而在當兵期間雖然一直都有持續地接受治療與心理商談,但最近病情卻開始惡化,在經過軍方的評估後,認為他無法同時進行服役與治療,因此最後決定將他的兵役調動為補充役(類似台灣的替代役)。公司也證實泰民從14日起將以社會服務要員替代役繼續完成國軍義務,並表示「很抱歉這麼突然的消息令大家擔心了,本公司會盡全力集中在泰民的治療與身心安定上,謝謝」。

事實上,泰民在當兵後,曾接受兵務廳採訪,當時任職於軍樂兵的他,生活作息恢復正常也胖了不少,更靦腆笑著自爆「胖了10公斤!」。沒想到14日卻傳出他憂鬱症症狀惡化的消息,讓不少網友都擔心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