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相聲表演者宋少卿去年底第5度酒駕遭逮,累犯行徑引全民憤怒,消息一出後也遭10年夥伴兼相聲瓦舍團長馮翊綱切割。而同為圈內好友的卜學亮也對此感到相當難過,今(14)日凌晨突然在臉書上留言希望他「一輩子別開車」。

卜學亮今日凌晨時因臉書的動態回顧功能,看到自己2014推出《超跑情人夢》時,曾上傳與宋少卿的合照,當時更寫下「一起SUPPER亮起來」。而如今過了8年後,卜學亮透過動態回顧看見過往與好友的合照,忍不住在該貼文下留言喊話宋少卿,表示「拜託你長大!駕照撕了~一輩子別再開了!」。不只如此,同為相聲瓦舍創辦人馮翊綱也錄製影片表示,「絕對不會姑息酒駕累犯,絕對不會有宋少卿在台上演出。」

宋少卿去年12月28日傳出第5度酒駕,他在新北市板橋區追撞停紅燈的計程車,酒測值更高達0.95毫克,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偵辦,而他在步出新北地檢署時,反省表示「應該全程交由代駕」,並坦言「這一點點的僥倖心態,造成大家的困擾,再次抱歉、再次對不起」。

卜學亮在回顧臉書動態時,留言要宋少卿別再開車。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