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水上空軍基地的空軍四聯隊,機號6650的F-16V戰機墜海搜救進入第3天,飛官陳奕上尉仍在失聯,搜救工作目前持續進行中。曾是空軍戰機飛行員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3)日接受訪問表示,一定要相信空軍司令部的失事調查,並表示「我心裡很難過」。

退輔會今日下午與中國青年救國團、復興崗文教基金會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共同舉辦「走過璀璨 懷念經國先生音樂會」,馮世寬出席音樂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面對媒體詢問有關F-16V墜海一事,馮世寬表示請外界一定要相信空軍司令部的失事調查,不要去臆測,並表示「有很多的話,不知道怎麼講才好」、「我告訴你,我心裡很難過」。

至於媒體向馮世寬詢問對於F-16戰機加裝自動防撞系統(AGCS),但將近4年仍在美國整合測試一事的看法,他表示,他並不知道此事,也沒有跟空軍接觸到這些訊息。但他指出,這就是為什麼要「國機國造」,假如飛機上面有很多系統,我國自己要改裝時,就有權利自己做主,假如是外購的戰機,任何東西需要變動,都要跟美方報備和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