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戰機11日發生失事墜海事故,28歲上尉飛官陳奕仍失聯,軍方今(13)天上午持續搜救,並搭建海上平台作業。有協助搜救的漁民形容,案發地點海面下撞出一個大坑洞,研判戰機直衝陷入底泥,部分機體可能還卡在底泥中。還有漁民通報,在失事地點附近堤防邊,發現疑似人類腿骨,軍方已採檢送鑑定。

空軍司令部11日說明,嘉義基地一架F-16V單座戰機11日下午由陳奕駕機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時,執行對地炸射科目、進行大角度導入時快速墜海。軍方昨天尋獲飛機本體殘骸,陳奕的家屬也到事故現場,在堤岸哭喊「陳奕,大家在等你啊!」對著大海呼喚要他一定要回來。

軍方上午持續展開搜救,今天事發地點的天氣較昨天穩定,且海面上能見度佳,空中可見直升機持續低空盤旋搜尋,海面上也有多艘膠筏進行大面積搜救。軍方並在失事地點準備搭建海上平台方便作業,並派遣空拍機、海軍水下部隊搜尋軍官下落。上午約10點,鄭姓漁民向軍方通報,在事發地點附近海堤岸邊,發現疑似人類腿骨,軍方已採檢送鑑定。

協助軍方駕駛船艇到戰機墜落點搜尋的東石鄉漁民成峻表示,昨天駕駛船艇靠近案發地點,那個水域不深,參與搜尋的人員發現海面下撞出一個大坑洞,飛機可能直衝陷入底泥,部分機體也可能還卡在底泥中,軍方在周邊撈出戰機殘骸,他則協助將殘骸載到岸邊。目前軍方人員已在岸邊集結,待潮汐退潮後再前往事發地點進行探尋搜救任務。

有民眾拍到F-16V戰機墜海失事前影像,發現戰機在水溪靶場上空執行訓練科目,以大角度滾轉,甚至一度機腹朝上倒飛,高速墜海激起巨大波浪水花,該民眾將影像交給軍方,也在航迷社群引發討論,資深航迷研判,從戰機大角度滾轉墜海,疑飛行員墜海前昏迷失能,軍方則回應需再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