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空軍基地11日發生一架進行對地訓練中的F-16V戰機墜落在嘉義東石外海,上尉飛行官陳奕迄今失聯。經過兩天不眠不休搜救,搜救人員昨(12)日深夜尋獲另一片殘骸和陳奕的外套,今(13)日中午搜救人員找到一大片殘骸,搜救進展出現重大突破。有漁民拾獲一根疑似人骨,也懷疑與本案有關。 

昨日上午一位蚵農也在工作中拾獲疑似戰機殘骸,交給軍方,搜救工作轉由軍方接手,昨天晚間9時許,軍方搜救人員在拾獲第一片殘骸的附近外海,找到另外一片殘骸,和陳奕的外套。 

嘉義基地一架由28歲飛官陳奕上尉駕駛,飛機編號6650的F-16V單座戰機,前天下午2時54分起飛執行例行訓練任務,光點是在下午3時23分在水溪靶場周邊消失,空軍立即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這是F-16構改及接裝後首次發生意外事故。 

空軍督察長柳惠千少將昨日說明指出,靶場飛行輔導室曾經試圖呼叫並提醒飛官,但飛官無線電可能因麥克風壓到,目前初步調查,無線電操作是無法發話、收話的情況。 

今天上午,總統蔡英文到嘉義空軍基地慰問家屬,行程低調。

昨天晚間,搜救人員找到飛行員外套。   圖: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