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嘉義四聯隊一架F-16V戰機今(11)天下午進行空對地投彈訓練,但下午3點多驚傳在嘉義外海水溪靶場周遭空域以大角度向下高速墜海,駕駛員為空軍官校106年畢業28歲上尉飛官陳奕,國搜中心調派海巡艇海上搜救,及消防人員岸際搜救。國防部也投入陸海空人員救援,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晚間加入搜索行列,趁退潮時乘坐2部膠筏前往失事海域徹夜潛水搜救。

墜機F-16V戰機為單座戰機,機號6650。第十三海巡隊目前有3593、3569兩艘巡防艇緊急出勤協尋,搜尋範圍以鰲鼓農場北堤北港溪外海流域為主,再慢慢擴大搜尋,但由於今天天候不佳,搜尋至今仍未找到失聯上尉陳奕,搜救人員使用夜晚照明彈照亮海面,發現海面有油汙,但因附近有船隻出沒,因此無法證實是失事的F-16V,而陸海空各單位仍不放棄全面搜尋中。

有民眾目擊戰機於鰲鼓溼地北堤西側墜入海面,目擊民眾表示,聽到砰一聲,好像是在投彈,還是在機關槍的聲音,不過,這聲音跟平常當地居民聽到的不太一樣,加上當時天氣不好,他特別仔細往海面瞧,發現戰機俯衝時直接衝進海裡面。軍方派遣國防部直升機2架前往搜救中,海巡派1艇執行海面搜救,警察、消防、海委會岸巡人員及嘉義縣救難協會前往岸際搜救。

空軍司令部於臨時記者會,由督察長少將柳惠千出面說明,陳奕屬第四聯隊第21作戰隊上尉,於109年3月16日任職,飛行總時數為321.5小時,而本機種時間為60.05小時,駕駛員生理狀況包括體檢、航空生理與求生訓練均合格,居住於南投縣,未婚有交往多年的女友,事發第一時間也已通知陳奕父母與其女友,已向家屬說明完整事件始末,並允諾全力進行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