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網內互打」的情況愈演愈烈,立委莊瑞雄暗指競爭對手周春米與國民黨地方派系勾結是與「魔鬼共舞」的言論持續發酵,周春米則反擊稱莊瑞雄的一番話傷害了屏東鄉親的感情。不過,莊瑞雄今(13)日再公布國民黨議長周典論力挺周春米的錄音檔,周典論在錄音檔內表示力挺周春米,是「為了自己」下一屆議長順利。此段錄音一出,多個綠營側翼粉專風向起了大變化,紛紛跳出來質疑周春米與國民黨地方派系利益交換和掛勾。

莊瑞雄今日公布周典論力挺周春米的錄音檔,周典論在錄音中表示,「我要跟大家報告,這不是只有周春米立委要當縣長啦!也是為了典論下一屆的議長順利,如果周春米立委代表民進黨,我敢大聲說啦,這個議長沒有人有興趣,只有我有興趣而已啦,所以為了我自己也要來幫忙」,莊瑞雄強調,魔鬼指的是國民黨而非自家人。

不過,屏東縣6位民進黨籍議員,加上22位村里長等,今日卻意外對號入座,召開記者會公開喊話要莊瑞雄道歉,認為莊瑞雄把他們視為魔鬼。

此段錄音檔一出,綠營側翼內部也起變化,包含「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只是堵藍」皆跳出來質疑,「民進黨初選有必要跟國民黨、貪污犯合作,同流合污嗎?」質疑「屏東的國民黨挺周春米,只為了方便國民黨掌控屏東議會,這沒利益交換誰信?把屏東當地方派系掛勾的禁臠是不是?」

就連表態要代表民進黨投入北市議員選戰的焦糖哥哥陳嘉行也納悶,「民進黨找國民黨合作衝初選民調,可以這樣唷?」,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呼籲周春米,要不要說一下,為什麼國民黨都在幫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