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新竹縣市合併可能破局,新竹市長林智堅改選新竹縣長,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被勸進參選新竹市長。但羅秉成今(13)天否認,並強調「在過去我的人生沒有選舉這一站,未來也不會有選舉這一站」。

羅秉成今天是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回答媒體詢問,做了以上表示。 

他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在人生路途往哪個方向走各有選擇,就像蘇院長今天講的,有一部份是機遇,能在這個行政團隊工作,他非常珍惜,至於外界傳聞他被勸進參選新竹市長,「我的人生路,就我而言,是一段又一段的旅程,一站又過了一站,在過去,我的人生沒有選舉這一站,未來也不會有選舉這一站」,所以這個話題無足掛齒。

羅秉成指出,期許自己專注在政務工作上,竹竹合併是很嚴肅的議題,重要的是民進黨黨團在立法院提案,讓竹竹合併門檻在地制法修法後推動,而行政院一直以來的立場,站在國家經濟戰略高度、全球經貿布局的考量上,竹竹合併對大新竹繁榮和國家經濟至關重要,行政院樂觀其成,更重要的是,現在國人要把注意力放在防疫工作上,請國人務必團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