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烏克蘭關係劍拔弩張,俄羅斯近日接連與美國、北約進行安全會談,不過目前仍未達成共識。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前WBC重量級拳王、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12日隔空對俄羅斯喊話,「烏克蘭人已經為任何狀況做好準備」。

「我們未來是要成為一個民主的歐洲國家。」克里契科認為,自2014年烏克蘭選擇向歐陸發展後,俄羅斯總統普丁因想重建「蘇聯帝國」,而相當不滿。

「每個人都在討論烏克蘭,卻沒有烏克蘭人參與其中。」克里契科直言,近期俄羅斯接連與美國、北約等進行會談,討論烏克蘭議題,只是兩方勢力在玩「地緣政治遊戲」,因為會談並未將烏克蘭高層納入其中。

至於駐軍於邊境的俄羅斯軍隊,克里契科指出,俄羅斯的戰術就是在玩「秀肌肉遊戲」。他表示,倘使狀況持續惡化,我們必須做好捍衛烏克蘭獨立性與完整性的準備,目前民防系統已做足準備。他強調:「這是最壞的狀況,我們希望這永遠不會發生,但還是必須要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