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本月份連續進行2次彈道導彈測試美國財政部 12 日宣布,根據「不擴散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制裁計劃」對 7 名個人和 1 間企業實施制裁,認為有關個人與企業從中國與俄羅斯購買產品,協助北韓進行導彈試射的軍事活動,因此禁止美國金融機構或個人與他們進行交易。

根據了解,這是拜登就任後首次就軍事活動對北韓施加制裁。美國財政部表示,制裁措施旨在防止北韓繼續利用海外代表非法採購武器貨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美國政府仍然致力與北韓進行外交,認為如果要有進展,就必須進行對話。並表示,北韓自去年9月起的6次導彈試射都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被制裁的人員包括,出生在莫斯科、俄羅斯國籍的ALAR, Roman Anatolyevich,出生在俄羅斯、北韓國籍的CHOE, Myong Hyon,出生在中國瀋陽、北韓國籍的KANG, Chol Hak和KIM, Song Hun,出生在莫斯科、北韓國籍的O, Yong Ho,出生在中國大連、北韓國籍的PYON, Kwang Chol和SIM, Kwang Sok。而被制裁的企業是PARSEK有限責任公司。

北韓在 1 週之內發射 2 次導彈,且由領導人金正恩到發射現場視察過程。南韓軍方表示,而此次發射的彈道導彈比上一個「高超音速導彈」性能更強,其飛行距離超過 700 公里,最高高度為 60 公里,最高速度達到10倍音速(12,348公里/7,673英里/小時)。這說明朝鮮在尋求發展越來越先進的武器。

日本和南韓都對北韓頻繁發射導彈表示譴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Fumio Kishida ) 11 日說,北韓的武器發射令人遺憾。南韓國家安全委員會也表示,強烈遺憾。美國印太司令部( INDOPACOM )說,雖然評估認為這次發射沒有對美國及其盟友構成直接威脅,但突顯出北韓非法武器計劃產生的不穩定影響。

而就在這次試射前幾個小時,聯合國安理會舉行了一次閉門會議,討論北韓的武器發射問題,按照一系列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北韓被禁止從事任何彈道導彈活動,包括發射任何射程的彈道導彈。而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與法國、愛爾蘭共和國、日本、英國和阿爾巴尼亞也發表了聯合聲明,強烈譴責北韓試射導彈,並提及完全、可核查、不可逆的無核化( CVID )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