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男子確診武漢肺炎後竟出現罕見副作用,造成他的生殖器縮短了約4公分。專家指出,確實會有部分染疫男性的生殖器中出現武漢肺炎病毒進而萎縮,且這種生理性的影響似乎不可逆,必須靠生殖器增長手術才有機會恢復。還有研究顯示,近5%的確診男性有睪丸或陰莖萎縮的問題,還有15%男性出現性功能障礙。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這名美國男子在去年7月確診,當時他的病情相當嚴重,之後康復出院卻出現了罕見的副作用。他在podcast節目《How To Do It》中表示:「我是一個30多歲的異性戀男子,出院時我有一些勃起功能障礙,經過治療後有逐漸好轉,但我似乎留下了一個永久的問題。」

這名男子說:「我的生殖器縮水了,在我生病之前,我的(生殖器)在平均之上,不是很大,但絕對比正常大,現在我已經縮小了1.5英寸(約3.8公分),明顯比平均還要小。」醫生告訴他是血管損傷造成的永久性傷害,導致他「在床上的自信大受影響。」

《世界男性健康雜誌》(The World Journal of Men's Health)的研究顯示,有兩名男子在確診武漢肺炎之前,生殖器都能夠正常勃起,但在感染7至9個月後也出現類似症狀,只好就醫進行生殖器增長手術。另一項刊登在權威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的研究指出,有15%確診男性有性功能障礙,還有近5%的確診男性出現睪丸或生殖器萎縮的症狀。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根據一項針對3400人的研究發現,生殖器縮小是較罕見的狀況。美國泌尿科醫生溫特(Ashley Winter)進一步說明,男性確診武漢肺炎後生殖器之所以會萎縮是因為勃起功能障礙導致的骨牌效應,在生病的這段時間裡,生殖器沒有得到伸展,血液沒有進入生殖器,就可能萎縮。

溫特提到,兩名確診男性出現勃起障礙後進行檢查,研究數據顯示,生殖器內有武漢肺炎病毒。他強調,當病毒進入生殖器血管的內皮細胞時就會阻斷正常的血液流動,導致生殖器無法勃起。男性也只有因身體因素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時才會有生殖器變小的風險,若是心理造成的障礙就比較不會出現生殖器萎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