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靚蕾今(13日)再出手,公開王力宏長期買網軍的收據,價碼、細節也隨之曝光,其中王力宏發出的文章裡,連「打疫苗」、「王爸爸的詩」,都花錢買讚數、買評論,引發網友高度討論,同時也揭露出中國網軍的收費行情。

只見曝光的收據中,從2021年6月到10月皆有紀錄,6月支付項目有「IG數據」、「微博投票」、「微博數據」…等,包含6月11日「美國打疫苗」,指定購買4萬點讚數、400條評論,6月16日「王爸爸寫的詩」,則是2萬點讚數、200條評論,2則IG貼文共花費人民幣1260元(約台幣5555元);除了IG貼文買按讚數外,王力宏的IG粉絲量似乎也不真實,收據中可見他砸下5萬人民幣(約台幣22萬元)購買追蹤數;可推斷出IG購買1萬點讚數、100則留言為人民幣210元(約台幣915元),微博購買11000則評論、轉發8000則、16000個按讚數則需2000人民幣(約台幣8820元)。

從收據中購買的數據來計算,貼文扣除網軍定期的數百則評論、指定的按讚數後,王力宏每則IG貼文的實際按讚數約1萬出頭,甚至有些貼文評論僅有數十則,人氣「虛假繁榮」的情況似乎非常明顯。 

此外,李靚蕾發出的「收據」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到原貼文朝聖,其中「王爸爸的詩」最多人留言,瘋喊「真孝順」、「朝聖」、「爸爸的詩這裡走」,連雞排妹(鄭家純)都幽默表示「幫把拔寫的詩買讚,算是現代孝子?」,掀起另一波關注焦點。

【更多的「王爸爸」—點擊朝聖「王爸爸的詩」

王力宏被曝為「王爸爸的詩」購買讚數、留言。   圖:翻攝自王力宏IG(@wangleehom)

李靚蕾發出王力宏長期購買網軍的收據。   圖:翻攝自李靚蕾IG(@jl.leilei)

雞排妹幽默表示「幫把拔寫的詩買讚,算是現代孝子?」。   圖:翻攝自雞排妹FB(@鄭家純)